【AI 司儀】2023 英語歌唱比賽

 

去年的英語歌唱比賽嘗試用簡報的方式做出一個無聲司儀。今年則是順應 AI 潮流,請了兩位 AI 司儀,用雙語的方式協助比賽進行。

以前看似非常困難的的 AI 虛擬人物,現在用 Canva 簡報就可以做出來。這次英語比賽的開場,就是利用 Canva 以及外掛的應用程式 HeyGen AI Avatars 所做出來的。我是參考以下的 Youtube 教學短片,裡頭不僅教學步驟清楚,最後還提供了小撇步可以突破免費版的限制,讓使用者不用付費也可以在 Canva 上無限制製作 AI 虛擬人物。

至於 AI 司儀要唸的稿子當然就交給 ChatGPT 處理囉。我根據需求把 ChatGPT 生成的稿子修改後,再丟給 HeyGen 的 AI 人物唸出來即可。

最終的開場影片雖然長達三分多鐘,但其實是由許多小短片所組成。每做完一個小段落,我就先把那個段落的 Canva 簡報匯出成短片。等所有小短片都完成後,再集結起來就可以了。

以前,我大多使用 iMovie 進行影片編輯,不過這次我是使用『剪映』(CapCut) 把所有做好的小短片串接在一起,因為剪映有個非常神奇的功能:自動字幕。它可以自動根據使用者選擇的語言替影片上字幕,不僅語音辨識正確率極高,時間軸也對應得恰恰好。三分多鐘的影片花不到三十秒就上好字幕。如果有錯誤的地方可以自行修改,最後甚至還可以將生成好的字幕變更成自己喜歡的樣式,超級省時方便。

這次英語歌唱比賽的 AI 司儀,效果看起來不錯,有獲得一些正面的回饋。在這個 AI 風起雲湧的新時代,不知道明年能玩出什麼可能性?!

留言